中新竹北買房子網天津8月12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天津市腫瘤醫院12日透露,該院乳腺腫瘤二科科主任顧林教授成功的為一名32歲乳腺癌患者實施了“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在國內率先開展的從生理微創到心理微創新術式,為乳腺癌治療開闢了新途徑。
  資料統計顯示,在過去10年中,乳腺癌在中國人群中的發病率呈持續增長的趨勢,已位列上海、北京、天津、廣州等城市女性惡性外接式硬碟腫瘤發病率第一位,而且患者的年紀也越來越年輕。患了乳腺癌如何治療,是許多女性朋友非常關心的問題。
  有的乳腺癌患者以為醫生給她多切除一點才保險,有的患者則認為做了乳癌根治術後,胸部塌陷,人變了形。尤其是隨著女性患者的年齡逐漸年輕化,一些年輕患者在生命質量和生活質量的選擇膠原蛋白上難以抉擇。
  天津市腫瘤醫院在國內創新開展的“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給這部分患者提供了一個既可以治療疾病又可以留住美麗的ssd固態硬碟新選擇。
  今年32歲的王女士,在前不久的體檢中被髮現患有乳腺癌,醫生建議她手術切除患病乳腺。身患癌症,才3買屋0多歲就要被切除乳腺,王女士一時難以接受這個事實,她拒絕了醫生的建議。抱著能不能找到一種既可以治療疾病又可以保全乳腺的想法,她找到天津市腫瘤醫院,該院乳腺腫瘤二科科主任顧林教授,根據其病情,決定為王女士運用“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實現她的願望。
  在手術實施中,顧林主任首先從乳暈下一個只有2釐米的小切口並借助腔鏡的輔助將乳腺切除。然後,通過在腋下的切口將完整切下來的乳腺組織取出來。再經過患者腋下的切口借助腔鏡系統的放大功能實現完整的淋巴結清掃後,最後將患者腋下的切口植入假體,固定假體,重塑患者乳房。
  顧林主任介紹說,“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整合了乳腺外科、整形外科和腔鏡技術的優勢。它是借助內視鏡或內視鏡光源在直視或間接直視下完成乳腺癌仿根治術和乳房再造。這種新術式的切除範圍和傳統的乳腺外科手術切除範圍和完整切除腫瘤程度是一樣的,患者的治愈率也和傳統手術保持一致。但是,它卻將原來留在患者胸前10釐米左右的手術切口,一下縮小到2釐米和“隱藏”在患者的腋下,減少了疤痕對患者心理的影響。同台手術中完成的乳房假體再造,大大減輕了患者手術後失去乳房所帶來的巨大心理創傷,實現從身體微創到心理微創。
  顧林主任提醒說,儘管該項術式有著諸多優勢,對患者身體和心理造成的危害,也都已經減小到當今醫學所能夠達到的最低程度。但是,這項技術卻有一定的適應範圍,即適用於早期乳腺癌患者。因此,只有早期發現、早期診斷的乳腺癌患者,才能夠有機會接受這項手術。
  手術後的王女士要比同病房接受傳統手術的患者恢復時間短,狀態也好。由於乳腔鏡手術的切口在腋下,極為隱蔽,她的乳房上並沒有難看的切口,也沒有出現皮下、腋窩積液、皮膚壞死等併發症,王女士之前的擔心煙消雲散。“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這一創新術式的應用真正實現了目前乳腺癌的治療註重生理微創的同時更突出了心理微創的趨勢。(完)
     (原標題:首例腔鏡下乳腺癌根治術在津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