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歷久不衰 (高殖利股)
高殖利股進可攻退可守      【撰文/史蒂芬】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台灣的媒體就會表列一些高殖利率的股票,投機型的投資人通常僅供參考,仍去追尋本夢比的股票;相對保守型的投資人,反而將一半以上的投資部位放在高殖利率的股票以確保報酬。台塑四寶永遠都是國外投資機構最愛之一,其中台塑(1301)短期目標上修至120元,台化(1326)上修至126元,且填息機率極高,短線雖有可能波動,但卻是最可信賴的標的。 電信業加值服務成長大 電信類股(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因投資資金轉為積極,在排擠效果下而有所移轉, 目標略為下修,但還是可長期握有的股票,且未來成長的動能都很大,特別是加值型的服務。現下全球局勢一概瘋平板電腦,公司經濟學家和研究員雖看法分歧,我 個人認為「平板電腦」到2012年Q4後會大幅衰退。現在一窩蜂的推出平板新款,無疑是為了搶攻市占率,但備料一旦沒控制好,有可能面臨如小筆電的下場。 關鍵因素並非TYPE的功能,而是加值型的費用和通訊費用,要享受3D效果,換TV就好,何必換個小平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