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挺朝陽更待何時--朝陽十週年慶姜子寮山五路會師平溪線
力挺朝陽更待何時
朝陽十週年慶姜子寮山五路會師
平溪線紀錄
99年6月6日 星期日
參加人數共14人
紀錄:邱義春
繪圖:鄭煙松
會員:林騰芳、李千能、楊素琴、吳麗琴、汪國宗、許正雄、鄭煙松、許宗仁、陳賜福、林進興、王清和(賈霸)、邱義春。
會友:週三隊大ㄎㄚ、海關隊鍾政忠。
前言:
今年適逢朝陽十週年慶,訂好今天舉辦前所未有的「姜子寮山五路會師」活動,我隊選擇「平溪線」,這條路線從平溪車站起行,先登柴橋坑山,循稜續走姜南山,再上登姜子寮山,路線不長,預計中午十二點以前可以到達會師地點。
一連下了一個整個禮拜的雨,今天也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雨中行走難免山路滑溜,困難度大增在所難免,但評估此路線並無危險,加上此行是朝陽十年來第一次舉辦會師活動,力挺朝陽更待何時?
昨日便已下定決心,一定要去完成這條路線,於是我在朝陽網站留言板貼寫:「乙種的平溪線,風雨無阻,下再大的雨都照常舉行,除非下刀。」,活動組長張文添也貼了一則留言以「諾曼第戰役6月6日 - D日搶灘登陸」作比喻,還說以後歷史會如此記載,是朝陽隊的歷史吧!
行程紀錄:
0740平溪火車站穿雨衣出發。
0747叉路,大型指示牌,直行可往嶺腳,右往平溪納骨塔,取沒指示的左手邊,進入廢棄的芒草產道。
0800抵達廢棄廢土場,雨霧中山巒如國畫。
0815莽原中一叢竹子邊,下溪,今日水量大,但穿雨靴仍可撩過,過溪後上攀約3公尺又接舊路,取左走約30公尺即見登山口,前些日子踏查時才剛清除過的芒草又長了一堆,但路跡還算清楚,不久即進入雜林陡上,雨天滑溜走來辛苦。
0840柴橋鞍部1,右陡上往柴橋坑山,我偷懶未登,但負責GPS的「煙囪」兄,非上不可,小休息後取左開始上上下下落差很小的許多山頭。
0933姜南山鞍部,右陡上姜南山,今日無景,我又偷懶未登,在此等候全員到齊,天雨路滑,後行者落後甚多。
1012全員到齊,重新出發,過兩個小山頭。
1032十字鞍部,右為嶺腳線,左為水路可通往汐平公路,直往姜子寮山,遇70歲的嶺腳線領隊方瑞玉兄帶著該線人馬共8人在此休息,
其中有新入會編號398,399的兩位小姐以及基隆山岳協會的兩位好手,在在都令我感佩不已,這種天氣,這種雨,這種年紀的領隊,這麼相挺的山友,我感動,我無言!在此處等候平溪線的夥伴。
1045先行者先行,我變成在嶺腳線後邊的跟班,在這段奇陡又極滑無比的山路緩慢牛步上登,拉繩,芒草,進三步退一步。
1150姜子寮山,山頭上人山人海,處處傘裙,人群中雨聲夾雜歡笑聲根嘻鬧聲,驚見老友「西三阿寶」二人組爽朗豪邁的笑容,
好不容易在人堆中見到走休閒線的愛妻,她說瀑布線以及乙隊先鋒早在50分鐘前就已經到達,七堵線也大部份都到達,照完像下山到步道登山口去了,這我也莫法度,誰叫我變成在嶺腳線後邊的跟班,Any How;我們都準時在12點以前完成任務,不辱使命。此時活動組拉開特製的十週年慶紅色布條,在煙雨中拍團體照,開了香檳後大夥陸續下山循步道下往姜子寮步道登山口。
1230姜子寮步道登山口,在步道口旁的小小觀景台多搭了兩頂外帳,擠滿了人潮,休閒補給線的主廚數人忙得不可開交,快速爐,小傢伙,不斷的供應涼熱點心,75歲的師傅「芋圓伯」提供甜軟Q的芋圓最為爽口,
之後朝陽的理事長阮明福又是開香檳,又是切三層大蛋糕,熱鬧之情不言可喻,朝陽十年,大家風雨中同心相挺,熱力無限。
之後;乙種弟兄「煙囪」,「黑龍」,「賜福」,「萬能」等人,依原計畫又回登至步道叉路,繼續完成旗尾崙、石門山稜線,一路下抵百福火車站,次日「煙囪」兄寄來航跡圖,我則奉命陪愛妻搭林老師的便車下山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