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練習、再練習
讀過多本傑克威爾許寫的書或介紹他的書籍,直率坦白及重視溝通是他的優點,而在威爾許帶領的奇異,也非常重視簡報,因為簡報是溝通非常好的工具,而且威爾許特別要求簡報應該簡單扼要,把想法與計畫具體表達出來,而不是去弄一些太花俏的東西。這些概念我銘記在心,並決定貫徹執行。我從小就內向害羞,站在人前台前不自主就發抖,大人稍有責罵之意,忍不住就掉下眼淚,自己覺得這樣不行,因此進大學後強迫自己加入互動性高的社團,的確那些年自己的個性有些調整,也比較主動。踏入社會後,工作性質由技術轉入商業,逐漸也有許多必須進行協調的業務,這十來年,在自我覺醒及任務要求下,對溝通協調有不少實務經驗,也較為得心應手。然而這樣的溝通協調多半是一對一或少數幾人的私下運作,隨著工作需求,我有愈來愈多的機會必須主持或站在台前。就如同威爾許的觀念,他主掌奇異時選用人才的標準,領導能力、站在台前演說/簡報/激勵等,都是相當重要的項目。因此我又得調整自己,學習站在台前,這一兩年來,有時我主動,有時別人找我,如有主持、講話、授課的工作,我都不排斥,因為這些都是我練習的很好機會。而且重複講我也不嫌累,當然,初期講得不好、停頓、結結巴巴、不知所云、讓別人看笑話,還好新手上路大家包涵,而且我還是愈挫愈奮,至少要求比上一次好。因為我知道,要讓自己站在台前講話、主持、授課能夠流暢無礙,像我這種先天不足的人,別無他法,就是練習、練習、在練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