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蘭玲玲報道) 記者從兵團黨委宣傳部瞭解到,《兵團文化產業發展規劃(2014-2020)》近日印發實施。《規劃》指出,要把發展兵團文化產業作為實現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戰略舉措加以推進,更好地發揮兵團增強“四個認同”方面的獨特功能和穩定器、大熔爐、示範區的特殊功能。
  按照《規劃》要求,兵團將著力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建設,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具有兵團特色、後發優勢、較強競爭能力的骨幹文化企業,使文化產業增加值在兵團生產總值中的比重逐年提高,成為兵團經濟發展的新興支柱產業。
  根據兵團產業發展佈局,兵團將積極構築“一基五園兩區”的兵團文化產業區域佈局。“一基”為建設兵團文化傳媒發展基地;“五園”為兵團文化產業園區、石河子文化產業園、五家渠文化產業園、阿拉爾文化產業園、北屯文化產業園;“兩區”為喀什、霍爾果斯兩個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文化產業園區。到2020 年,兵團文化產業總量和比重進一步提升,文化及相關產業增加值占生產總值的比重達5%以上,基本實現小康目標中的文化產業指標。
  產業優勢進一步增乾建成一批具有集聚效應和兵團特色的重點文化產業基地;市場體系進一步健全,城鎮文化市場進一步繁榮發展,文化消費能力顯著提高;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以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的文化產業格局基本形成。
  近年,兵團文化產業發展加快,2013 年文化及相關產業實現增加值12.01 億元,較2012 年增加4.15 億元,增長近35%。  (原標題:《兵團文化產業發展規劃(2014-2020)》印發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