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拉薩5月3日訊 記者 廖衛華 通訊員 張黎黎 自2004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以來的十年間,西藏自治區道路交通事故起數、傷亡人數、直接經濟財產損失大幅下降。交警部門數據統計顯示,截至到2014年4月,西藏全區機動車保有量達32.5萬餘台、駕駛人數為24.7萬餘人。
  記者昨天從自治區公安廳交警總隊與拉薩市交警支隊聯合舉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十周年宣傳活動上獲悉上述信息,有關負責人介紹稱,西藏近10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良好。
  據交警部門數據統計,截至到2014年4月份我區機動車保有量達32.5萬餘台、駕駛人數為24.7萬餘人,與2004年4月份的7.7萬餘台機動車、9.3萬餘人駕駛人數相比,十年間分別增加了322%和166%。相對於快速增加的機動車和駕駛人,西藏道路交通安全監管科技裝備和執勤執法裝備明顯滯後,加之交通參與者的道路安全法律意識較為淡薄,超速、超員、酒後駕駛、闖紅燈等違法行為以及車輛亂停亂放、非機動車和行人違法違規現象依然突出。
  “行人、駕駛人等交通參與者的交通法制意識、安全意識和文明意識還相對淡薄,全社會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特別是農牧區法制宣傳工作還需要大力加強。”自治區區公安廳交警總隊副總隊長貢布歐珠告訴記者,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十周年為契機,交警總隊在全區公安交管系統中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希望通過宣傳活動,全社會都能關註和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構建安全、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原標題:西藏道路交通事故十年來大幅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