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波、捷、匈加入北約15G2000周年 波蘭政界人士和普通民眾感到更加安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新忠):12日,波蘭、捷克、匈牙利迎來了加入北約15周年的紀念日。1999年的這一天,原屬華約集團的這三個國家正式加入了北約, 由此也開啟了北約東擴的大幕。如今,15年過去了,波蘭政界人士和普通民眾對於15固態硬碟優點年前加入北約這一舉措,以及之後所得到的安全保障普遍持正面態度。
  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日前在視察一座空軍基地時就表示,加入北約是波蘭維護自身安全的道路上里程碑式的事件。波蘭總理圖斯克則表示,北約是波蘭歷史上所參加的最為安全的同盟。北約以及波蘭本國的國防力量同為維護波蘭安全的重要支柱。波蘭國防部長謝莫尼亞克更強調波蘭在北約中的發展以及如今的作用。他說,通過15年的發展,波蘭已經從一個年輕的北約國家,成長為一個該組織舉足輕重的成員國,同時,ssd固態硬碟比較波蘭軍隊也因為加入北約而提高了士兵的素質和軍事裝備的水平。波蘭前總統克瓦希涅夫斯基的話也代表了相當一部分人的觀點,尤其是在波蘭的鄰國烏克蘭局勢不穩的背景下。這位波蘭前總統表示,由於加入了北約,如今面對烏克蘭危機,波蘭的擔憂會小一些。由於加入北約,波蘭人可以安穩地睡覺。他還說,如今入侵波蘭就等於同北約開戰,沒有人會在意識到這一點之後還會進攻波蘭。
  波蘭普通的民眾也普遍認為當年加入北約是正確的舉措,而且成為北約的成員國確實提升了波蘭的安全狀況。波蘭最大的民調機構之一CBOS不久前曾經就此作過一項民意調查。調查顯示,近30%的波蘭人認為加入北約是波蘭歷史上劃時代的歷史性事件,46%的波蘭民眾認為加入北約對於波蘭來說十分重要。整體來講,60%的波蘭人都對本國加入北約持積極態度。另外,目前超過半數的波蘭人都認為,北約可以保證波蘭的獨立與領土安全。與15年前相比,對加入北約持正面意見的相關人數比例基本保持平穩,甚至出現上升,相反,對波蘭加入北約持負面態度的人數比例現在僅有百分之餐飲設備十幾。由此可以看出,多數波蘭人對於北約的態度是積極的,尤其是在鄰國烏克蘭發生危機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