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黑2月21日電 記者邢東偉 通訊員劉佳 海南省萬寧市山根畜牧獸醫站原站長陳立新與母豬養殖戶曹聖軍合謀,虛報養殖數連合伙貪污國家補貼款5萬元。記者今天獲悉,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終審裁定,維持原審法院以貪污罪判處陳立新有期徒刑3年、判處曹聖軍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的判決,駁回其上訴。
  經查,2011年,養殖戶曹聖軍聽說國家對能繁母豬有補貼政策後,找到陳立新幫忙申報補貼,陳立新表示同意,並提出所得補貼款二人平分。於是,陳立新利用職務之便,虛報曹聖軍所養殖的能繁母豬數連實際騙取財政補貼款47300元。
  非法牟利 “李鬼”專賣店里賣假被查
  法制網訊 記者徐偉 “阿迪達斯”是很多人追捧和喜愛的品牌,為了獲取暴利,有人乾起了在專賣店里以假充真的勾當。近日,重慶市江津區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曹某犯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年,緩刑兩年,並處罰金5萬元。
  2012年3月以來,曹某在其阿迪達斯專賣店內銷售假冒“阿迪達斯”品牌的商品。2012年3月31日,民警在專賣店內查獲假冒“阿迪達斯”商品一批。經查,被查獲的未銷售的假冒“阿迪達斯”註冊商標的商品貨值金額為224593元;曹某售假銷售額為131939.5元。
  雇人放哨三男子組織他人賭博領刑
  法制網訊 記者郭宏鵬 黃輝 通訊員王義善 三男子組織他人賭博,同時雇人收取莊錢和站崗放哨,抽頭高達20萬元。2月20日,被告人謝小波、謝海生、王瑜坤分別被江西省安福縣人民法院一審以賭博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至1年不等,緩刑1年至1年6個月不等,並處罰金。
  2013年1月和4月,謝小波及同伙兩次組織他人採取“抓別古”的方式進行賭博。同年7月初至8月20日,謝小波、謝海生、王瑜坤三人合伙組織他人以同樣方式進行賭博,並雇佣戴某等6人在賭場內收取莊錢和放哨,按封莊或10%的比例抽頭,非法牟利20餘萬元。
  未經審核飯店擅自裝修被罰3萬元
  法制網訊 記者趙志鋒 通訊員劉永東甘肅省臨夏公安消防支隊防火監督人員近日對該市在建的河湟國際飯店進行監督檢查時,發現臨夏州金瑞實業有限公司在進行該飯店室內裝修時,未經消防部門審核,違反了消防法相關規定。鑒於火災隱患的嚴重性,防火監督人員從嚴執法,對該公司負責人進行消防安全教育,督促其認真處理好“安全與效益”的關係。同時,監督人員責令該場所立即停止施工,整改火災隱患,並處以3萬元奉。
  隱患突出四平青少年宮受行政處罰
  法制網訊 通訊員王瑩 2月20日,吉林省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隊鐵東大隊在對四平市青少年宮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時,發現該青少年宮存在火災隱患,依法作出處理。
  消防監督員對青少年宮的消防設施配置、園舍安全等情況進行現場巡視,同時針對內部安全出口是否保持暢通、消防通道是否符合規定、是否制定滅火應急疏散預案等具體內容進行了重點檢查。在檢查中,執法監督員發現青少年宮全樓室內消火栓內沒有水帶和水槍,針對這些問題,消防監督員給予臨時查封,並要求青少年宮領導整改解決火災隱患。  (原標題:合伙貪污獸醫站長虛報數量騙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