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南非總借貸統祖馬宣佈5月7日舉行全國大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暢):南非總統祖馬7日宣佈,南非第五屆全國大選負債整合將於5月7日開始舉行。本屆政府的任期將於4月22日結束。外界普遍認為,在目前南非經濟脆弱、暴力與罷工事件頻發的情況下,已經執政20年的南非執政黨非國大將迎來最艱難的一次選舉。
  南非總統祖馬7日發表講話說,此次大選正值南非廢除種族隔離制度、獲得自由20周年,具有歷史意義。此次選舉能夠鞏固南非人民苦苦追求的民主和自由,而民主和自由也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畢生追求的目標。2月9日是選民投票登記的最後mSATA期限,祖馬提醒選民們不要錯過最後的登記機會,他還敦促年輕人前去投票,行使自由進程帶來的權益。獨立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凱特也說,他們已經為2014年的大選準備了兩年,確保本次大選能夠透明、自由與公正。
  根據南非憲法,南非選民將首先選舉出新一屆國民議會,再由國民議會選舉出新總統。國民議會共設蒸烤箱400個議席,200名議員通過全國大選產生,另200名議員由省級選舉產生。在本次大選中,最有實力贏得選舉的依然是非國大,自從1994年首次舉行不分種族的選舉以來,非國大一直是執政黨,併在歷次選舉中都獲得超過60%的選票。但是自從2009年非國大以近三分之二的選票連任執政黨之後,就一直被高失業率、用人唯親、腐敗、不公、無能等指責所困擾。
  除了非國大之外,參ARMANI與本次大選的還有中間黨派民主同盟和和左翼政黨經濟自由鬥士。自由經濟鬥士是從非國大中分裂出來的政黨,2013年,非國大青年同盟主席朱利葉斯率領他的支持者從非國大出走,成立了左翼政黨自由經濟鬥士,之後規模迅速壯大,成為非國大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而民主同盟則是非國大選戰的主要反對力量。民主同盟領導人海倫承諾,如果民主同盟勝出,將為南非人民創造600萬個工作崗位。目前,民主同盟已經把爭取選票的區域設定為包括立法首都開普敦在內的西開普省,以及包括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在內的豪登省。由於大量工人失業,豪登省已經成為抗議政府的暴力中心。豪登省警方說,在過去3個月中,全省已經發生了500多起抗議活動,其中五分之一升級為暴力活動。
  雖然外界普遍認為,非國大還將贏得此次選舉,但這一次選戰會比以往任何一屆都要艱難。一邊是反對黨的優厚承諾,一邊是民眾對現實情況的不滿,失去了精神領袖曼德拉的非國大,今年的競選之路註定不會太好走。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