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月9日新媒體專電 (記者馬岩)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則消息,稱北京香山公園碧雲寺內的一對石獸文物不知去向。對此,香山公園管理處承認,這對石獸確實已被盜走,至今下落預防癌症不明。
  據香山公園管理處黨辦副主任姚江介紹,這對石獸於2003年被某施工單位發現,由於其屬“陰宅之物”,該單位不願保留,便將其暫時存放在碧雲寺二手餐飲設備買賣內。2013年年初,工作人員在巡查時發現碧雲寺後門被撬,石獸丟失,之後立即展開調查,但至今未果。
  姚江表示,今後香山公園將吸取教訓,從三方面強化安全工作:一是在全園範圍內開展大排查,防患於未然;二是強化安保技術措施,如在羅漢堂內安裝全球最先進的極早期空氣採樣火災報警系統,在碧雲寺圍牆上加裝鐵絲網,24小時不間斷電子監控等;三是通過教育培訓,強化全園幹部職工西裝外套的安全意識,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