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渤 通訊員祝桂峰 雪霏 記者昨日從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為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審批效率,促進政府職能轉變,廣東省政府決定將基本農田保護區的劃定和調整(驗收確認)權限下放給地級禮服以上市人民政府。據悉,日前,省國土資源廳和省農業廳已聯合發出通知,進一步規範做好權限下放後的基本農田保護區的劃定和調整(驗收確認)工作。
  通知要求,土地利用總體規劃修編涉及基本農田劃定和調整驗收的,地級以上市在核發驗收確認文件前,應將基本農田劃定和調整數據庫成果逐級上報國土資源部審核。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實施過程中,因依法批准建設占用基本農田、調整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等原因涉及基本農田劃定和調整驗收的,地級以上市在核發驗收確認文件前,應將基本農田劃定成果上報省國土資源廳審核。涉及跨票貼地級以上市補劃基本農田或其他情形有必要的,省國土資源廳會同省農業廳組織實地抽查,其中涉及跨地級以上市補劃基本農田驗收的,增加會同省發展改革委。
  據介紹,截至目前,在新一輪基本農田調整劃定工usb作中,廣東省已初步劃定基本農田面積3967萬畝,超過了國家規定的3834萬畝的保護任務。按照國土資源部的統一部署,廣東省正在加快基本農田數據庫建設,通過數據庫建設,將全省基本農田劃定成果包括基本農田的位置、面積、地類、質量等級、保護信息等全部納入信息化管理,為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和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原標題:粵基本農田調整劃定驗收權 下放給地級以上市人民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