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霞) 昨日,市食藥監局通報了最近一期對餐飲服務提供者經營的生鮮肉、茶葉、食醋、豆腐和羊肉的食品安全監督抽驗結果。結果顯示,榮輝冷凍批發部等3家的生鮮肉中添加有獸藥;而7家農貿市場的豆腐中違法添加苯甲酸、山梨酸等食品添加劑。
  在此次監督檢驗中,生鮮肉共抽樣95件,合格92件,抽驗合格率97%;茶葉共抽樣48件,合格48件,合格率100%;食醋共抽樣47件,合格47件,合格率100%;豆腐共抽樣300件,合格293件,合格率98%;羊肉共抽樣50件,合格50件,合格率100%。
  榮輝冷凍批發部的兔肉、金牛區小河流水餐飲休閑莊的鮮雞肉、白家批發市場的去皮兔肉,都分別檢測出了3-氨基-2-噁唑烷基酮。據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介紹,3-氨基-2-噁唑烷基酮,是呋喃唑酮的代謝物,對人體健康有害。2002年,農業部235號公告中已經明文規定禁止,將它用於所有食品動物的獸藥。
  此外,還有7家農貿市場銷售的豆腐中,均檢測出了苯甲酸、山梨酸。據介紹,苯甲酸、山梨酸屬於食品添加劑。我國對食品添加劑的使用有非常嚴格的要求,衛生部發佈的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對苯甲酸、山梨酸的使用範圍、使用量有明確和具體的規定。該規定中苯甲酸、山梨酸的使用範圍並不包括豆腐,在豆腐中添加苯甲酸、山梨酸是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的違法行為。
  日前,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抽驗不合格的餐飲服務提供者進行整改,對違法行為立案查處,並將不合格產品信息通報相關部門。  (原標題:多家市場被食藥監部門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