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城東地區的兩大交通主動脈——苜蓿園大街南延和石楊路西延工程都正在加緊推進。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苜蓿園大街南延工程一期開始收尾,與即將完工的石楊路西延(軍農路—苜蓿園大街段)已完成牽港式飲茶手,兩者最快春節前實現通車,屆時,擁堵多年的光華路將開始“減負”。
  揚子晚報記二胎者 陳鬱
  機動車道宿霧完成瀝青鋪設
  苜蓿園大街南延工程北起光華路,自北向南以高架橋形式依次上跨規劃路、寧蕪鐵路、煤場支線、秦淮河及南岸的河堤路後與中和橋路平面交叉,終點接緯七路東進工程,全長約1.727公里。工程與支票借款石楊路西延工程利用平交高架的方式在空中“牽手”,石楊路過來的車輛右拐可以直接進入苜蓿園大街。
  記者在現場看到,苜蓿園大街南延工程一期(光華路—秦淮河段)的機動車道已經完成瀝青攤鋪,工人正在進行路面伸縮縫和綠化施工。道路的側分帶上,栽植的喬木主要是香樟。中分帶上,則是銀杏、桂花、紫鵑等喬木相互“穿插”,“再等一兩天,機動車道的綠化就將全部完工,之後開始進行路燈和交通標識的安裝。不過,實現通車還要至少等兩個月左右。”網站優化工程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人非車道下穿鐵路通道剛完成主體結構,待路面工程完工後就可以實現全線開放。
  通車後苜蓿園大街壓力增大
  “前行”800米的苜蓿園大街南延工程,在秦淮河邊已與石楊路西延工程順利完成牽手。記者看到,石楊路西延工程(軍農路—苜蓿園大街段)也已進入收尾階段,該條道路的機動車道已完成了交通標識和綠化施工,目前“拖後腿”的也主要是人非車道。
  “兩項工程最快在春節前實現通車,屆時,寧蕪鐵路兩側的交通和光華路的部分交通都可以得到緩解。”市住建委建設處處長龔成林透露。不過,他坦承,通車後,苜蓿園大街的交通壓力將增大,也因此,他們正在努力推進石楊路西延(苜蓿園大街—大明路段)工程,工程已完成立項,正進行相關前期準備,待三家工企單位完成搬遷後就可進入實施階段,“按照計劃,此段工程將在明年底竣工,屆時城東方向車輛可經過該條道路進入大明路後再進入城市內環線,城東地區的交通壓力會進一步釋放。”
  後年與緯七路東進“牽手”
  龔成林表示,城東地區的交通壓力完全得到釋放還需要等到苜蓿園大街南延工程與緯七路東進工程真正“牽手”,但受大校機場搬遷的影響,這兩項工程的“牽手”後年才能實施。完工後,從滬寧高速方向以及城東方向來的車流,可以快速進入城市“井”字內環,城西與城東之間的通行時間將被縮短。  (原標題:城東兩大交通“主動脈”已接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