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美阿安全協議需獲阿富汗大國民會議批准
  國際在線消息: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9日說,美國與阿富汗的《雙邊安全協議》需要得到即將召開的阿富汗大支爾格會議(大國民會議)批准才能算最終文本。
  卡尼當天針對有媒體關於美國與阿富汗就《雙邊安全協議》談判形成最終文本的報道說,美阿關於這一協議的談判在上月已取得基本共識,但磋商仍在繼續,只有獲得阿大國民會議批准才能算最終文本。
  據西方媒體報道,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發言人當天早些時候說,阿美已就這一協議形成最終文本。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同意就美在戰爭期間犯的一系列錯誤道歉後,卡爾扎伊放棄了反對意見,同意駐留阿富汗美軍在2014年北約撤軍後享有豁免權,並允許他們在特殊情況下進入阿富汗人的住宅。美方一直堅持認為,這兩條是美軍在2014年後繼續駐扎阿富汗的前提條件。
  卡尼說,關於美軍在阿富汗展開打擊恐怖嫌疑人的突襲一事,一直是美阿討論的重點,其中也包括這種行動造成的平民損傷。
  美阿兩國關於《雙邊安全協議》的談判於去年11月開始,內容包括2014年北約撤軍後駐留美軍人數等核心議題。協議草案將提交阿富汗大國民會議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