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黨雁鶯 張璐報道)近日,奇台縣大泉塔塔爾族鄉村民忙著在縣鄉168線道路南側,塔塔爾中心校至西北灣鄉小屯村交界處栽植綠化樹,著力打造鄉村“綠色長廊”。
  按照“因地制宜、應栽盡栽、栽滿栽盡、成行成路”的原則,採取縣鄉規劃、林業站定點,組織村民打窩、挖坑、植樹,加快綠色長廊的建設。大泉塔塔爾族鄉堅持打窩不合格的不栽植、栽植不合格的不驗收,高標準、高質量實施公路綠化,確保了所栽苗木成行、成線、成活。
  按照全鄉綠化總體目標:結合農田加壓滴灌工程,在大泉湖村青疙瘩以栽植楊樹為主,落實完成200畝的農田防護林;結合白楊河道路綠化工程,對白楊河東岸山旱地及道路兩邊以栽植經濟林為主,逐步打造1000畝經濟林基地;對黑疙瘩定居點道路及巷道兩側以白楊樹為主進行全面綠化;在黑溝山區打造薰衣草種植基地500畝。目前,共栽植各類苗木180畝。全鄉綠化面積達4713畝,占全鄉耕地面積的7.2%  (原標題:奇台縣大泉塔塔爾族鄉打造綠色長廊 共建美好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