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廣播公司11月3日報道,大約1500幅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遭納粹掠奪的名畫近日在德國慕尼黑現身。
   據德國《焦點》雜誌(Focus)報道,這批名畫中不乏馬蒂斯、畢加索和夏卡爾等大師的神來之作。研究人員估計,這些畫作價值約為1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82億元)。
   德國納粹幾乎把所有的現代畫作都斥為“墮落”,他們從猶太收藏家那裡竊取或以低價強買下這些名畫。其中有些畫作被銷毀,另有一些則以低價出售給收藏家。
   《焦點》雜誌稱,這批畫作是2011年初偶然被髮現的。當時慕尼黑稅務機關調查了當地一位畫商的兒子科爾內留斯?古利特,古利特涉嫌逃稅,調查人員獲得了搜查令對其住宅進行了搜查。調查人員在古利特家裡發現了1500幅自納粹時代以來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名畫。古利特把這些稀世珍寶藏在暗室里,併在缺錢時偶爾拿一幅出來賣。
   據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估計,納粹強占了大約1.6萬幅畫作。主營畢加索和馬蒂斯作品的畫商保羅?羅森貝格在上世紀30年代逃離德國時,被迫放棄了大量名畫真跡。
   (來源:中國日報網?玉潔?編輯:王輝)
   ?  (原標題:千餘幅遭納粹掠奪名畫“重見天日” 價值10億歐元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