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警察會面
  據《法制晚報》報道,近日,有人向該報爆料,黑龍江哈爾濱市道外區人大副主任王松陽涉嫌犯罪被異地羈押期間,辦案單位要求嚴格禁止一切形式的會見以防串供。但是,道外區委辦公室主任付某和司機身穿警用服裝違規進看守所進行會見後,王松陽翻供。付某稱,是區委書記馬某讓他去的,而馬某接受採訪時雖承認此事,但認為“無可厚非”。
  違規會見和嫌疑人翻供之間當然不一定有必然聯繫,可當地相關領導喬裝打扮頂風違規,如此煞費苦心應該不只為見一面這麼簡單吧。而且,事情能夠“成功”,想必不少人都參與其中,比如,誰安排的見面、誰提供的警服、見面時還有誰在場。就算查不出是否有串供,違規會見還是有必要問責的。
  又見交往禁令
  “除上課之外的課間活動……只要出現一男一女在校園內的各角落、操場、教室及走廊里等地方手拉手或超過手拉手的舉動均視為談戀愛。”近日,一份《廈門市翔安第一中學關於如何界定男女生談戀愛的征求意見稿》在網上被大量轉載。
  近年來,全國各地不少中學制定了各種奇葩校規來約束男女生交往,每次都會引發不小的爭議。或許學校覺得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嚴加看管很必要,可換個角度看,這些規定實在有些過度緊張。少男少女們完全有權利正常地相互交流和交往,如果學校都用條條框框來束縛孩子們的想法和行為,反而可能增加某種神秘感和好奇心,適得其反。
  勇為也需謹慎
  見到女孩被人打劫,小蔡不顧自己已有5個多月的身孕,衝上去抓賊。歹徒對她拳打腳踢,她也毫不畏懼。最後,歹徒被抓獲,她也流產了——據《現代快報》報道,這件事發生在兩個月前,但一直到近日江蘇江陰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工作人員來到小蔡家裡,鄰居們才知道,這個女子竟如此勇敢。
  見義勇為,保護他人的生命和財產,當然值得稱頌,一個孕婦能做到這一點更是難得。但值得商榷的是,時下,我們提倡見義勇為,更期待見義智為,在盡可能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再去幫助別人。為救人而流產,實在令人惋惜,如果歹徒更凶狠些,後果恐怕更加不堪設想。□林琳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rnedjfchz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